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海军三大舰队西太平洋演习遭日美舰机贴身监视

2015年01月15日09:3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播出的中国海军舰队在西太平洋演习画面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据深圳卫视报道,去年12月起海军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实兵对抗演练,而美日也派出精锐舰机进行了“贴身”监视。

2014年12月初,解放军海军三大舰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展开远海演习,此次演习汇集了18艘新型舰艇、21架作战飞机,以背靠背、实兵对抗的方式展开训练。如此庞大的阵容,被认为是中国海军自组建以来举行的史无前例、最大规模的海外演习。从海军演习之日起近一个月时间里,日方多次发布所谓“鉴于中方军机或进入日本领空,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的损人听闻的信息,以及日本舰机跟踪中国舰机通过大隅海峡、宫古海峡、宗谷海峡、对马海峡的照片。

除了借机渲染中国威胁,日方还当然不失时机地多次派出舰机对中国海军舰机进行抵近跟踪、侦察和骚扰,而且这一次美军舰机也参与其间。

综合美日媒体的报道,此番对中国海军舰队进行“贴身”监视的美日舰机包括新锐的P-8A反潜机、秋月级驱逐舰、P-3C反潜机,以及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

有分析称,从美日所出动的军事平台来观察,美日对中国海军的演习过程明显采取了“紧跟盯人”的方式,在“贴身”监视上下足功夫。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