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称中国新歼10B量产服役 已配国产发动机测试

2015年01月15日09: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称中国新歼10B量产服役 已配国产发动机测试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月14日报道,中国将在不久的将来装备改进型歼-10B歼击机。2015年1月初在成都飞机工业公司132厂机场上发现了14架新版歼-10B量产型飞机,机身采用战斗序列中的灰色涂装,说明这批飞机可能已经准备交付军方使用。至于中国空军具体在什么时候组建第一个歼-10B航空兵团,暂时还不清楚。

歼-10B改进型歼击机的试验从2008年底开始在成都进行。小批量生产的首批歼-10B飞机于2013年12月下线,这批飞机同样进行了飞行试验。据推测,正式量产型飞机将配备俄罗斯AL-31FN发动机,但是在未来前景内,可能会被中国国产WS-10A发动机更换。WS-10A发动机从2011年起开始在歼-10B飞机上进行试验,目前仍在测试之中。

与基础版歼-10A相比,改进型歼-10B的突出特点是使用相控阵雷达、结构设计有所变化的超音速进气道、新型红外目标搜索和跟踪系统、新型电子战系统,另外还在飞行员座舱风挡上喷镀真空金属膜以提高雷达隐身性能。

中国从2003年起批量生产歼-10A歼击机。飞机最大速度可达2200千米/小时,配备1门23毫米航炮,拥有11个武器挂架,有效载荷总重量可达 6.6吨。目前中国空军已经装备220架单座型歼-10A和双座型歼-10S飞机,计划到2020年使歼-10系列飞机的列装数量增加到400架。(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