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方一次公布16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处情况 成都军区人数最多

2015年01月15日23:0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军方公布2014年16起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名单)

发布打虎榜显示了军队的自信和力量

公方彬:军队“打虎”体现我党反腐败驾驭能力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闫嘉琪 曹昆)1月15日下午17点整,中国人民解放军官方军事新闻门户发布消息,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涉案人员共计16人。军方一次通报如此规模军级以上落马干部在军史上实属罕见。

就在一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首次披露多名高级军官被查消息

此次公布的16名被查高级军官分别是原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张祁斌、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

其中总后副部长刘铮、二炮副政委于大清等人被查的消息是首次正式披露。

成都军区被查人数最多

从此次被查军官的所属单位分布情况来看,其中中央军委1人(徐才厚),总后勤部2人(符林国、刘铮),成都军区3人(卫晋、叶万勇、杨金山),北京军区1人(方文平),济南军区1人(张祁斌),沈阳军区1人(张代新),兰州军区1人(范长秘),二炮2人(于大清、陈强),另有4人系军事院校人员,包括南京政治学院2人(戴维民、马向东),防空兵指挥学院1人(王明贵),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1人(高小燕)。

此次公布的涉及重大贪腐案件的军级以上军官中,就其隶属的大军区级以上单位而言,成都军区被查人数最多。

1人被判无期 15人尚未定罪

在16名被查人员中,其中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已经被定罪,其所犯罪行包括贪污、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于2014年5月被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其他15人涉嫌违法违纪,但尚未定罪,其中有6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另有9人已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在对这些军官被查原因的表述中,王明贵、方文平、卫晋、叶万勇、杨金山、张祁斌等6人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而徐才厚、符林国、刘铮、戴维民、高小燕、马向东、张代新、范长秘、于大清等9人则是“涉嫌违法犯罪”,说明性质更加严重,处罚将会更加严厉。

分享到:
(责编:曹昆、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