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国裔IS头目威胁将“要占领整个欧洲”

2015年01月17日08: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恐怖分子“要占领整个欧洲” 各国连遭恐怖威胁

德国裔“伊斯兰国(IS)”头目埃恩德发出最新的威胁是:“总有一天,我们将占领整个欧洲!”

“欧洲早已是遍地干柴,一点火星就能把整个欧洲烧起来。《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就是这样的导火索,欧洲恐怕以后再无宁日了。”欧洲议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议员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叹息说。他担忧的眼神似乎让人觉得恐怖分子就藏在身边不远处的某个角落。

欧盟反恐总协调员吉尔斯·德·科赫夫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包括“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在内,多个极端组织或恐怖组织打算对西方发动更多类似巴黎恐怖袭击的行动,而欧盟不可能“百分之百”阻止这些袭击。

许多欧洲人也对恐怖袭击忧心忡忡。比利时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市一些犹太人学校16日暂时关闭。法国《费加罗报》称,最近几天法国药房售出的镇静药、安眠药数量激增18%,专家称这是由于人们对可能的恐怖袭击情绪紧张。

尽管欧洲各国安全部门严密防范和搜捕,近几天来各国恐怖威胁仍有增无减。自恐怖袭击以来,法国1.9万个网站遭到恐怖分子的网络攻击。法国部署1万军人和12万安全力量,对犹太学校等敏感地点实施保护。美联社称,法国要求全国检察机关严打仇恨言论和美化恐怖主义的言行,逮捕了54名散布仇恨言论和同情恐怖主义的人。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任彦 姚蒙 纪双城 孙徽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