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体社交网络账号被黑 发“中美在南海开战”谣言

2015年01月19日14: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报道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央视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美国第二大通讯社合众国际社先后发出多条消息,称“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被中国反舰导弹击中”,“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南海同中国船只交战。”17日,美军方出面辟谣称,美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一直安全地停泊在基地内,没有遭到任何的攻击。合众国际社随后也证实,其官方网站和社交网站账号16日遭到黑客攻击,虚假消息现已删除。

整起事件始于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下午1时20分,即北京时间17日凌晨2时20分。美国第二大通讯社合众国际社社交网络的官方账号,突然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里发出多条耸人听闻的爆炸性消息,其中一条写着:“快讯:中国的反舰导弹击中‘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随后该账号又发出一条消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称,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已经受损,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南海同中国船只交战。”

从2008年开始,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军港成为“乔治·华盛顿”号的常驻基地,“华盛顿”号也接替“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成为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最重要的作战平台。

合众国际社发出多条消息后,迅速引起了轩然大波,美国军方不得不赶紧出来“灭火”。

美国海军16日下午通过美军《军事时报》对外证实,“乔治·华盛顿”号一直停泊在港内,根本不在南海海域,中美开战的消息更是无稽之谈。合众国际社随后也证实,16日下午该通讯社的官方网站和社交网站账号遭到黑客攻击,虚假消息已经在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17日凌晨3时被删除。截止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起网络攻击负责,但该事件却再次凸显网络攻击行为的日益猖獗,因为这已经是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美国公共机构第二次被黑。

本月12日,美军中央司令部的官方社交网络账号和视频网站账号双双被黑客侵入,原本是公布美军官方视频的账号内容,却被替换成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被黑的社交网络账号上则写着:“美国大兵,我们来了!小心!”和“我们不会停止!我们了解关于你们,你们妻儿的一切!”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遭到攻击的中央司令部恰恰是直接负责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所有军事行动的司令部。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3日公开表示:“外国政府、罪犯和黑客每天都在攻击美国的电脑网络。”

美军中央司令部被黑以后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一份新的打击网络犯罪的法案,要求政府与私人企业之间加强合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