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中国3艘海警船2015年第二次在钓岛海域巡航

2015年01月20日08: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中国3艘海警船2015年第二次在钓岛海域巡航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19日上午9点左右,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3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时事通信社称,这是2015年1月9日以来中国海警舰船编队第二次在此巡航。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1月19日上午,中国海警2102、2305、2306舰船编队接连从钓鱼岛西北方向水路进入钓鱼岛领海。中国海警船进入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日本海上安保厅巡视船却一再发出“警告”,并要求中国公务船离开钓鱼岛海域,而中方海警船并未回应日方的无理要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国公务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是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日本对中国领土钓鱼岛非法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导致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

  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的挑衅行动,为消除改善两国关系的阻碍作出努力。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争端。(实习编译:李路莹 审稿:马丽)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