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山东军区17名干部考核不过关被取消晋升

2015年01月20日08: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4版:部队新闻

山东省军区预提正团职干部考核成绩公布,百余名参考者中有17人因考核不合格被取消晋升资格。这是该省军区党委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匡正选人用人导向的一个实际举措。

据省军区领导介绍,在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过程中,他们深入调研发现,少数单位在选人用人上,导向不正、把关不严,不是比素质、比贡献,而是比年龄、比资历,使一些工作平庸、素质不强的干部得到提升使用。为此,省军区党委“一班人”研究讨论后形成共识: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匡正选人用人导向,通过从严考核、从严把关,把那些信念强、素质高、有作为的干部用起来。

“考核达标才能晋级,考核不合格一律不上会研究。”他们对照干部任用有关政策制度,区分人员、类别、年龄、岗位,把政治理论素养、岗位任职能力、作风形象表现等内容纳入考核范围,按照笔试、面试、民主评议和军事课目考核的步骤,对拟晋升职务的干部集中组织考核,统一用一把尺子量长短。

笔试全程录像直播、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民主评议公开唱票……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考核全程公开透明,考核结果全部张榜,同时安排纪检部门和基层代表现场监督评判,保证考核结果令人信服。

既要考核从严,更要执行从严。在制度落实上,他们坚持不看人情、不搞平衡。这次考核中,有17名干部没有通过考核,在省军区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一名曾在省军区机关工作多年的干部,因民主评议不过关被取消晋升资格。有人提出干部成长不容易,建议重新考虑,被党委坚决否决。(李东星、熊永岭)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