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丹东市86名边关军娃告别借读

2015年01月20日09: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2版:要闻

1月15日,驻守在鸭绿江畔的丹东军分区某边防团教导员宋琦喜出望外:原本借读在丹东市六纬路小学的儿子宋晓奇,在军分区协调下,学籍被正式转入这所小学。连日来,丹东军分区共有86名边防军人子女结束借读,学籍正式转入所就读学校。

去年9月,宋琦6周岁的儿子宋晓奇,按照丹东军分区与丹东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的《军人子女入学优待规定》,如愿进入丹东市重点小学六纬路小学。但在填写学籍时才发现,孩子只是“借读”,学籍“挂”在了别的学校。学籍不在这所小学,意味着孩子将来很难进对口的重点中学,这成了宋琦一家的一块“心病”。

让宋琦没想到的是,这件事早就提上了丹东军分区党委的议事日程。去年12月,由丹东市委领导主持召开的第3次军人子女入学军地协调会上,军分区领导将86名边关军娃借读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随后,军地双方着眼解决戍边官兵实际困难,本着科学合理的原则,联合出台了《军人子女入学学籍管理规定》,使86名边防军人子女的学籍得以正式转入所就读学校。

稳边先稳人,稳人先稳心。近年来,丹东军分区积极协调驻地,先后为1600余名军娃解决了入学难题,帮助356名军嫂实现了就业,有力激发了边防官兵戍边守防的热情。(周璇、特约记者李祥辉)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