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数十台坦克战车紧急启封 出动时间大幅缩短

2015年01月22日08:0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2版:要闻

“紧急启封封存车辆,迅速到达预定地域!”隆冬时节,在上级组织的临机拉动检查中,沈阳军区某装甲旅数十台坦克战车紧急启封,出动时间比以往明显缩短。该旅领导介绍说,坦克战车出动速度提升,得益于他们研制电瓶配送车并铺设了专用跑道。

记者了解到,出于装备保养需要,用于战备的坦克战车电瓶,按规定要集中封存、统一保管。以往战车出动时安装电瓶,靠肩扛手抬,耗时费力。为解决这一问题,该旅研制了电瓶配送车,大幅提高了配送效率。在此基础上,他们专门为电瓶配送车铺设了专用跑道,并为5个车场建立了电瓶间。

记者在拉动现场看到,在1.5米宽的专用跑道上,战士操控电瓶配送车,一次装载4块电瓶,行驶自如,快速高效。该车不仅能为坦克战车快速配送电瓶,还能补充电解液、提供简便修理器材等。该旅战勤科助理员李琦介绍说:“有了专用跑道,一辆电瓶配送车短时间内就可为4台战车输送电瓶,效率大幅提高。”

据悉,为进一步缩减装备出动时间,提高遂行紧急任务能力,该旅先后研制配发了营指挥所器材网箱、装卸载物资托盘等,实现了指挥器材“箱储化”管理、作战保障“模块化”装载、后勤补给“实案化”存放。(武宝栋、特约记者李祥辉)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