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普京面见作战机器人 作战能力堪比人类

2015年01月22日10: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面见作战机器人 作战能力堪比人类

   俄罗斯科研部门最新研发出一种作战机器人,作战技能几乎不逊于人类。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日首次与这一机器人面对面,并表示俄罗斯未来将以高科技为重点发展军事。

   普京当天前往位于克利莫夫斯克的俄罗斯中央科研精密机械设备建设研究所,观看这一研究所最新研发的机器人。

   【能力堪比人类】

   作战机器人外形与真人相似,头戴银白色头盔,身穿军绿色上衣,腿部和双手的机械构造清晰可见。它的四肢装有传感器,可远程操控。

   普京看到机器人面露微笑。在普京等官员注视下,作战机器人在训练区驾驶一辆四轮越野摩托车,持枪射击5次。

   俄中央科研精密机械设备建设研究所科研人员介绍,这一机器人功能齐全,几乎可与人类相提并论。它可以在各种地点独立有效工作,适应多种地形,并可胜任驾车和急救等工作。

   除作战机器人外,科研人员还向普京展示了最新研发的军用防护装备和枪支。

   普京当天还参加一场军事工业委员会会议,表示俄罗斯未来军事发展将以高科技为重点。

   普京说,俄罗斯不会以军备竞赛的方式应对其他国家的挑衅,而要把重点放在高科技上。他说:“我们将继续在整体上加强武装力量和军事组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军队现代化、机动化,使其装备精良,有能力消除国家安全和政治威胁以及潜在危险。”(张旌)(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