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农林五B型飞机顺利完成全部强度试验

2015年01月22日14:00  来源:中国航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林五B型飞机顺利完成全部强度试验

1月14日,由中航工业洪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农林专用飞机——农林五B型飞机顺利通过翻倒试验,这也标志着我国新一代农林五B型飞机完成所有的强度试验,向适航取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农林五B型飞机于2005年9月开始设计研制,2008年7月首飞成功。2006年1月,洪都公司向中国民航局适航司正式提出适航申请。农林五B型飞机采用后三点起落架布局,即两个主起落架位于飞机重心前不远处,左右对称地安装在机翼或机身下面,尾起落架安装在远离重心的机身尾部。农林五B型飞机在滑行阶段可能出现突然采取紧急刹车情况,增大了飞机向前倒立的可能性,因此,结构设计要求能在飞机完全翻倒时保护驾乘人员。而翻倒情况机身静力试验就是考核在飞机完全倒置的情况下座舱结构的强度。

在此次试验中,农林五B型飞机翻倒试验加载到100%极限载荷,保载3秒后卸载,位移、应变监控显示试验过程中未出现任何异常。随着试验操作人员将农林五B型飞机左右舱门顺利开启,农林五B型飞机翻倒试验顺利通过,这也标志着农林五B型飞机完成所有的强度试验。(张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