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央视将播出全景式拟真军演晚会《精兵的节日,从这里走向战场》

2015年01月22日16:5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看“精兵的节日”,做中国的脊梁

看现代军人的血性传奇,在激情澎湃的军事实演中感受战斗精神的血脉传承。在这里,我们都是中国最可爱的人。由我军总参谋部制作的全国首台全景式拟真军演晚会—《精兵的节日,从这里走向战场》即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据了解,该台晚会不仅以极其磅礴的正能量气势诠释了我国军人的血性精神,还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国防科技中一些绚烂夺目的成绩。此外,晚会还首次以全景式拟真军演的形式再现了由总参军训部组织,在“全亚洲最大,我军最先进的训练基地——朱日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的“跨越-2014”系列军事实战演习。晚会将以唯美拟真的艺术形式再现了这场建国以来首次将官兵“逼到绝境,难道极限”的实战式军演。据悉,这台晚会由央视七套经典栏目《防务精英》特别制作播出。自2012年开播以来,《防务精英》一直融军事的权威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以新视角、新思路,将国防事件的新闻属性和娱乐内核有机结合,为观众呈上了一道道极具魅力的新闻大餐。经军队相关部门特别授权,《精兵的节日,从这里走向战场》晚会将是国内首次对朱日和军演进行全景式揭秘性展现。届时,军迷们将在节目上感受真实鏖战的铁血震撼 。

强军荣光,神秘基地首次解密

2014年,由总参谋部组织的代号为“跨越”和“火力”实战化系列演习吸引了各国军队的目光。我国7大军区,8支队伍,数万名官兵、数千台重型装备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广袤的草原和起伏的丘陵间真打实抗,这不仅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军距离真实战场最近的一次战役,同时也是朱日和训练基地第一次向外界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

在炮火和硝烟中,朱日和见证了我军自1949年以来第五次军事训练变革,而作为全亚洲最大、解放军最先进的训练基地,朱日和也一直被众多国外军队关注。2011年,军委决定将朱日和训练基地建成全军唯一陆军联合作战实验场后,朱日和逐渐成长为全军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作为本台晚会的主要看点,导演组将特邀演习英雄们一起,配合光声电等高科技手段予以全景式拟真演出,让观众重温这一场震撼2014世界军界的演习。

军演好儿女 豪秀中国肌肉

从乌苏里江到帕米尔高原,从漠河到曾母暗沙。任何一支威武之师,都曾在激情和热火中接受锤炼。据了解,在晚会中,导演组还将邀请在朱日和系列军演中涌现出的一批训练尖子,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通过他们的事迹再现我军历史上实战化程度最高的军事演习行动。这些中国好儿女们以“强军梦”为能量之源,充分展现了当代有血性、有担当、有创新的共和国栋梁的“中国肌肉,以及他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不折不挠的战斗精神。

为国防荣誉,他们也蛮拼的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仅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重要途径。2014朱日和军演不仅检验了我军在实战化演习中的综合军力,更有一些幕后的人员,也在为这场军演的最终呈现而努力奉献。在晚会现场,导演组还将特别展现一些平时很难看到的高新科技训练成果。这些军民技术的成就不仅展现了我国军事科技工业的变革,同时也代表了一批中国军工人和地方企业在军民逐步融合的开放式系统中,共同推动中国军工产业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为了国家的荣誉,他们也是蛮拼的。(《防务精英》节目组)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