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罗斯海军2015年军备补充计划公布

2015年01月23日14: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海军2015年军备补充计划公布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2014年,俄罗斯海军接收3艘新型潜艇,5艘军舰和10艘多种类型的舰艇。2015年,俄海军将继续新的潜艇和军舰的设计、建造和测试。

根据计划,2015年俄海军将接收俄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这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订购自法国,并于2014年在法国完成建造。原定于2014年秋天交付俄海军完成武器和其他设备的安装,但由于政治原因,法国官方暂缓了交付工作,所以俄海军列装“符拉迪沃斯托克”号的时间尚未确定。目前,法国已经完成了第二艘该级别两栖攻击舰的结构建造。

2014年底俄海军成功完成了首艘18280级侦查舰“尤里·伊万诺夫”号的验收。今年2月将举行俄海军旗圣安德烈旗的升旗仪式,此后,“尤里·伊万诺夫”号将正式进入俄海军服役。

2014年11月,22350级多用途护卫舰“海军上将卡萨托诺夫”进行了海上测试。不久之后,另外一艘该级别多用途护卫舰“海军上将戈洛夫科”号也下水建造。按原计划,2015年这两艘多用途护卫舰都将交付俄海军,但由于“海军上将戈洛夫科”号还需要在明年进行测试,所以今年不能进入舰队服役。

2015年将继续完成11356R/ M级护卫舰的建造任务。该级别的首舰“海军上将格里戈洛维奇”号已经完成了系泊系统的测试,今年2月开始海试并于年底完成。在今年春天11356R/ M级护卫舰的第二艘“海军上将埃森”号也要接受测试,如果没有严重问题,同样在今年年底通过测试。

不久前,11711级大型登陆舰“伊万·格伦”号的交付期限再次推迟。这艘大型登陆舰的建造始于2004年,2012年下水,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建造被一再推迟。目前来看,最好的预期是在今年下半年交付俄海军,但前景很不乐观。

2014年6月,12700级扫雷艇首艇“奥布霍夫”号下水,目前正在进行系统测试,预计在2015年第四季度交付俄舰队。

2015年年底,黑海舰队将接收2艘新的636.3(“阿尔罗萨”)级柴电潜艇。该级别的“新罗西斯克”号和“顿河畔罗斯托夫”号已经交付舰队并进入战斗值班。第三艘“旧奥斯科尔”号准备试航,第四艘“克拉斯诺达尔”号即将完工,预计今年秋天两艘潜艇将交付黑海舰队。

2014年有3艘21361级小型导弹舰“暴徒-M”改进型导弹舰交付俄里海舰队。今年两艘将交付俄黑海舰队,总计黑海舰队将接收6艘该级别新型导弹舰。

2013年佩拉造船厂(圣彼得堡)负责建造03160级攻击快艇“猛禽”。按照合同8艘该型快艇建造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大部分攻击快艇将交付俄海军。

2015年年底预计4艘02980级多功能海上救助拖轮将建成并交付俄海军。该型首艘拖轮于2014年10月下旬已投入使用。

目前俄海军已经配备了4艘19920型水文船,今年计划再补充3艘,编入太平洋舰队。订单中的第8艘和剩余水文船将会随后建成。

2014年12月底出厂的首艘21300级打捞救援船 “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目前正处在测试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了机载系统的测检测,并开始测试深海救援仪器“贝斯特-1”。配备专业救援社的“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将在今年年底进入俄海军编制。

2015年上半年俄海军将收到23120级支援补给船首舰“厄尔布鲁士”号,原计划于去年交付的“厄尔布鲁士”号,由于某些原因推迟交付。目前在建两艘该型补给舰。

2014年11月高尔基船厂(泽列诺多利斯克)建成了22570级浮动运输坞“斯维亚加”号。该坞用于内河航道运输适当大小的船只。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计划在2015年交付俄舰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彭程)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