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全军首批航空装备保障专业直招士官入伍海军

2015年01月26日08:2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军首批航空装备保障专业直招士官入伍海军

近日,全军首批定向培养航空装备保障专业直招士官培训班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校区开训。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等3所地方高校的百余名直招士官,将在这里进行4个月的入伍训练和专业学习,经部队岗位实习考核合格后,获得所在高校颁发的大专毕业证书,由部队下达士官命令并安排从事海军航空装备保障工作。

据悉,为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总部确定从2012年起在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部队开展依托普通高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具体做法是:从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年龄不超过20周岁的男性,经体检、政审、面试全部合格并达到专科分数线,录取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11所地方高校,学制3年。定向培养对象完成高校前2.5学年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经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合格后,由兵役机关办理直招入伍手续。后0.5学年在部队完成入伍训练和专业学习,实习考核合格者由地方高校办理毕业手续,不合格者退回原高校。

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校区参加培训的这批航空装备保障专业直招士官,主要学习航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制造技术等专业知识,通过入伍教育、航空装备保障理论、维修技术和组训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学习训练,完成由学生向军人的转变,把在高校掌握的航空装备专业理论转化为保障维修能力,以适应海军航空兵部队装备保障需求。(冯志、记者王凌硕)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