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某旅机关招待所变士官家属来队团圆房(图)

2015年01月26日09: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某旅机关招待所变士官家属来队团圆房(图)

解放军某旅机关招待所变士官家属来队团圆房(图)

上士王兴涛带家属小孩在“劲旅家园”室外参观。刘青松摄

1月22日,记者在第12集团军某机步旅采访时,听到一则暖消息:与去年相比,今年该旅多了34对能够在军营团聚过年的已婚士官夫妻。这一变化,源自该旅党委机关作出的一条爱兵新举措——机关招待所改造成了士官家属来队团圆房。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该旅修理营上士王兴涛是连队第一批接家属来队过春节的士官。他告诉记者,前些年,连队符合结婚条件的士官并不多,旅里分配的几间士官公寓房基本能满足家属来队需求。这几年,随着部队士官制度改革持续深入,连队高级士官逐年增多,很多都结了婚有了小孩,家属来队住房成了新问题。

“拿我们排来说,目前已婚士官有10人,而春节期间连队最多能分给排里2套士官公寓房。”王兴涛说,自己是班长,排里还有2人今年新婚,自己压根没想到春节能接家属过来团聚。 王兴涛的“没想到”,并没有成为该旅领导的“想不到”。为缓解春节期间士官家属来队住房矛盾,他们一方面协调春节休假的机关干部让出十几套单身公寓,一方面盯着“开源”想新招。“现在部队一年有8个月以上时间在营区外驻训,旅招待所经常处于停用状态。与其让它闲置起来,倒不如让它发挥功能为基层官兵服务。”该旅党委决定拿出专项资金对机关招待所进行改造,装修成士官家属来队团圆房。

记者在改造一新的机关招待所看到,除留下几套作为保障上级机关指导工作临时住宿外,其他住房全部配备齐崭新的液化气灶、锅碗瓢盆等生活厨具和组合沙发、儿童床等生活设施,确保每一名来队家属都可“拎包入住”。此外,他们还突出“暖”字设置人文环境,不仅将招待所标识牌换成“劲旅家园”,还在周围修建起“赏心花园”和供兵娃玩耍的“小兵广场”,保障来队家属住得好、玩得好。

采访中,记者刚巧碰到四级军士长罗永军前来办理入住登记手续。“下周四媳妇才过来,今天趁着周末,我先把准备工作做好。”罗永军说。几天前,连队通知他春节可以接家属过来团聚,他在电话里和媳妇一说,媳妇当时就乐开了花:“今年春节,我到军营去陪你!”(记者陈利、通讯员刘先冬)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