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乌克兰68岁“战斗奶奶”参军训练 未享特殊待遇

2015年01月26日13: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68岁“战斗奶奶”参军训练 未享特殊待遇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月22日报道,近日,乌克兰一位名为叶卡捷琳娜·比丽克(Ekaterina Bilyik)的68岁老太太和一群比她小40岁的陆军学员们完成了一场艰苦的军事训练。

据了解,叶卡捷琳娜老人在高强度训练中的表现令人肃然起敬。训练营的录影片段记录下了她在雪地中打滚,跳高,举起冲锋枪练习射击等画面。她目前正在接受更具有挑战性的训练,以备随时投入乌克兰东部的战斗中。

尽管比丽克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5个孩子的祖母,但她觉得年龄不是问题。“我想为年轻人树立一个榜样,无论年龄多大,都能改变自己的人生。”她充满激情地说道,“我活到现在,经历过纳粹的侵略,我相信我们始终站在正义的一边,并将保卫我们的祖国不再受到侵略。”

据乌克兰军队发言人介绍,比丽克参加训练时没有受到任何特殊待遇。和所有学员一样,她还通过了全部的军事测验,射击的精准度与其他人无异。

据悉,比丽克在当地媒体中有一个昵称——“战斗奶奶”,因为她坚持不懈的精神和爱国的热情极大地鼓舞了军队的士气,鼓励年轻的士兵们勇敢地为国家而战斗!(实习编译:甘若霖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