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一架小型无人机闯入白宫 特工处展开调查

2015年01月27日10: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架小型无人机闯入白宫 特工处展开调查

白宫26日证实,执法部门当天发现一架小型无人机闯入白宫,特工处正就此展开安全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高级官员证实,执法部门当天发现一架来历不明的小型无人机降落在白宫地面,特工处正就此展开安全调查。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初步证据显示该装置没有造成安全威胁。

美国首都华盛顿禁止无人机飞行,白宫周边更属于“禁飞区”,该架无人机何时闯入、为何闯入白宫仍未得到证实。总统奥巴马正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对印度进行访问,他们的女儿玛利亚和萨沙留在华盛顿。

无人机闯入白宫再度引起外界对特工处安保能力的担忧。一位退役美军士兵去年成功持刀闯入白宫内部,逼近奥巴马一家“生活区”,特工处因“护主不力”备受批评。

虽然无人机多被用于军事用途,但美国正酝酿大力发展无人机民用产业,联邦航空管理局近日批准了无人机检测庄稼生长以及批准房地产公司拍摄即将出售的房屋等两个活动领域。如何避免无人机与周边空域障碍物、尤其是民用客机相撞,是发展无人机民用产业的主要障碍,这需要无人机加强“自动识别障碍”技术。

美国不少机构正在开展无人机民用测试,如电商巨头亚马逊计划通过小型无人机为客户投送快递包裹,美联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十余家新闻机构正测试通过无人机搜集新闻素材、报道新闻。( 张蔚然)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