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会见美副防长 要求美尊重中国核心利益

2015年01月27日16:38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建国会见美国国防部副部长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在八一大楼会见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维克斯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维克斯。

孙建国说,在中美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推动下,当前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军应保持高层互访,加强战略沟通;继续推进互信机制建设,妥善处理分歧,有效管控风险挑战;拓展和深化务实交流;继续加强联演联训,提高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在台湾、香港、东海、南海、网络安全等问题上,美方应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始终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向前发展。

维克斯说,相互尊重是美中双边关系的重要原则,美方在推进两国新型军事关系上与中方完全一致,双方应保持高层对话,推进务实合作,确保战略稳定。(解放军报记者张旗)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