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宁夏军区9名军事训练不合格主官被调整岗位

2015年01月28日08:0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军区紧盯战斗力标准制订干部考评细则9名军事训练不合格主官被调整岗位

  1月中旬,宁夏军区向兰州军区上报干部转业和调整补充情况,其中9名正团职主官因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被调整岗位。宁夏军区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紧盯战斗力标准制订干部考评细则后被调整的首批干部。

  宁夏军区干部编制基数小,干部提升使用矛盾相对突出。前不久,在研究干部转业提职等工作时,该军区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建设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达成共识:杜绝卡年龄、唯学历、论资排辈的老方法,使谋打仗、会打仗成为选人用人的硬指标,区分德、能、勤、绩、体、廉6个方面22个具体环节,制订完善干部考评细则。

  2014年10月底,该军区对所有师团级单位主官集中组织考核,有12名干部考核成绩不合格。年度干部考评中,该军区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考核检查等方式对所有师团级干部进行综合评估,发现其中9名主官不仅军事训练不合格,工作能力、群众威信、领导评价等方面也靠后。经军区党委会认真研究,确定通过上报转业、平职调动到非主官岗位等方式进行调整。

  将不能带兵打仗的干部调整岗位,给善谋打仗的优秀干部创造机会,为选才用人树立了鲜明导向。据了解,日前该军区已将18名军事训练成绩优秀、综合成绩靠前的干部上报上级党委,建议在这些同志中优中选优,将他们提拔使用到带兵打仗的主官岗位。(王胜贵、特约通讯员路波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