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队将实现巡视工作全覆盖 适时公布贪腐案件查办情况

2015年01月30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队将实现巡视工作全覆盖适时公布贪腐案件查办情况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2015年我军演训活动安排、军队巡视工作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2015年我军会有哪些演训活动的问题上,杨宇军表示,前不久,总参谋部颁发了《2015年全军军事训练指示》,全军部队将根据相关的计划安排,有序开展演训活动。我军将开展军兵种互为条件训练,加强特殊环境下的训练,拓展中外联演联训联赛,增强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能力。

  针对军委巡视组是否还将对总部机关以及其他大单位展开相关巡视的问题,杨宇军透露,经中央军委批准,今年2月至4月,军委巡视组将对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军队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下一步将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实现巡视全覆盖。

  针对军队是否会适时公布贪腐案件查办情况的问题,杨宇军回应,军队有关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和案件查办进展情况,按照不影响军事秘密安全、不影响案件查办的原则,适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案件情况。他强调,前不久集中发布的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展示军队反腐惩贪的实际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先后出台了《贯彻中央精神深入推进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规划》等法规文件,建立完善巡视、纪检、审计、司法相互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不断扎牢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冯春梅、孙蕊)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