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沈阳军区首支冬训专业化蓝军亮相 升级数十项战法

2015年01月30日08: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寒风呼啸,铁甲列阵;雪野茫茫,炮声隆隆。1月28日,沈阳军区某训练基地内,一支携带先进电子干扰装备的“蓝军”,运用信息致盲、信火一体打击等新战法,与一支机动至此的部队激战正酣。年初以来,作为沈阳军区首支冬训专业化“蓝军”,他们与各冬训部队真打实抗,瞄准实战升级更新数十项战法,采集了大量严寒条件下装备操作、野营保障等作战数据。

  据悉,这支“蓝军”由某机步旅抽调精锐力量组成。在军区部队冬训开始前,他们挺进林海雪原进行侦察、渗透、袭扰、阻击等课目的针对性训练,摸索出数十种不同类型武器装备在严寒条件下的战法运用。为当好部队冬训的“磨刀石”,他们专门收集了外军冬季作战理论、冰雪天候经典战例等资料,集智探索寒区作战理念,创新战法谋略,初步具备了严寒条件下对冬训部队实施多层次、多阶段对抗作战能力。

  记者置身硝烟弥漫的训练场看到,这支专业化“蓝军”凭借过硬的严寒作战“功夫”,娴熟运用新战法频频得手。冬训部队官兵使出浑身解数迎战“蓝军”,但仍暴露出不少实战短板。对抗中,“红军”某合成营连人带装“损失”过半。战斗一结束,眉毛上挂满白霜的营长邓文兵就在指挥车旁开起检讨会,一口气指出战术脱节等6个方面问题。随即,邓营长又将部队拉到冰天雪地进行补训。目前,该营侦察预警感知、指挥控制联动等短板课目训练成绩提升明显。

  雪起雪落,又一轮寒流袭来,部队冬训仍在继续。沈阳军区司令部领导介绍说,这支常驻某训练基地的专业化“蓝军”将迎来更多新对手,用更强、更专业的对抗本领,帮助“红军”切实提升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特约记者杜善国、朱小虎)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