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制无人机在白宫被击落 惊动奥巴马的保安

2015年01月30日09: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制无人机坠毁白宫 厂商将限制在华盛顿飞行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9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一架由中国无人机制造商生产的小四轴飞行器日前在美国白宫范围内坠毁。该生产商表示正更新无人机软件,使它无法在华盛顿上空飞行。

港媒称,26日清晨,这架无人机在白宫上空飞行时被政府人员击落,在白宫外草坪上坠毁。事件惊动总统奥巴马的保安人员。事发时奥巴马正访问印度。

报道称,无人机由总部位于深圳的DJI公司制造。公司发言人迈克尔 佩里(Michael Perry)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架无人机属于该公司的“幻影”系列。佩里说,公司将会为这系列飞机更新软件,使之无法在华盛顿25公里范围内飞行。

软件更新后,全球定位系统会发出信号,确定无人机位置,防止它飞进禁区。

该公司表示,上述做法是按照联邦航空管理局就这类飞行器发出的指引来限制有关产品的用途。

报道称,民用无人机近年大热,如何监管它的使用令美国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相当头痛。

DJI公司发言人佩里说:“随着无人机越来越普及,我们认为有必要为用家提供更多途径,让他们以更安全、更负责任的方法使用无人机。”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