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网友最期待什么装备亮相抗战阅兵?东风41居首

2015年01月30日10:2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最期待什么装备亮相抗战阅兵?东风41居首

近日来,境内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将举行抗战阅兵的传闻,国防部发言人在28日例行记者会上的表态则被认为证实了上述猜测。2015年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此举无疑展示的是捍卫世界和平的决心。环球军事日前就“今年阅兵式您最期待看到哪些武器出场?”进行了网络调查,广大网友踊跃参与。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后发现,网友普遍希望中国尖端武器能够在阅兵式亮相。

在陆军装备中,99改进型坦克和直-10武装直升机最受期待,前者是中国最新型主战坦克,据媒体之前报道,99改进型坦克配备1500马力发动机,最大时速80公里,配备1门125毫米主炮,能够击穿西方主流作战坦克的装甲,比如英国“挑战者”和美国“艾布拉姆斯”M1坦克,堪称中国陆军王牌武器。而直-10武装直升机是中国第一款专用武装直升机,在研制过程中曾遭西方限制发动机和关键材料出口,在这种不利局面下,中方重新设计换装了国产发动机,在服役过程中表现优异获得军方称赞,它的研制成功,“使我国直升机整体研发能力向前跨越了20年,全面实现了我国直升机从跟踪研制到自主创新的飞跃”。

网友最期待什么导弹亮相抗战阅兵?根据调查结果,东风-41、东风-21D位居前两位。据媒体报道,东风-41是新型公路机动弹道导弹,该导弹具备分导多弹头投放能力,美国国会报告此前认为,东风-41可携带10枚分弹头,射程达7456英里,足以覆盖美国全境,有望在2015年开始部署。据报道,东风-21D是世界上首款公路机动反舰弹道导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被认为是中国对抗美国“反介入”战略的关键一环,一直以来都受到外军的高度关注。至于这两款导弹能否如网友所愿亮相阅兵,海军少将尹卓推测,东风-41出现在阅兵仪式可能性比较小。因为装备受阅需要进行反复训练,这种训练对研制中的装备会有损耗,并且可能造成泄密。而根据上述推测,东风-21D亮相的可能性同样较小。

2014年的珠海航展引燃了中国军迷关注航空装备的热情,歼-20原型机频频现身,隐形无人机偶露峥嵘,歼-31和运-20也与广大公众见面,中国航空装备呈现了井喷发展的可喜局面,网友普遍希望这几款代表中国空军装备最高水平的军机能够亮相今年的抗战阅兵,环球军事推测,这几款军机出现在阅兵式的可能性也较小,一方面是装备尚在研发阶段,技术尚不成熟,另一方面是数量较少,担负的研发任务较重。而歼-15亮相的可能性则不小,该机型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技术成熟可靠,但是也面临着繁重的训练任务,因此能否飞越天安门尚无定数。

“老兵永远不死,他们只是慢慢凋零。”既然是抗战阅兵,那么抗战老兵是必不可少的部分,我们理应在今年的阅兵中,对那场战争的主体——抗战老兵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纵观英美法俄等国阅兵仪式,老兵方阵必不可少,为国流血牺牲的老兵,是一个国家中最应该被尊敬的群体。我国的抗战老兵现在都年事已高,因此可考虑采用乘车接受检阅的方式。除了八路军、新四军的抗战老兵外,也应更多地邀请来自国民党军队的抗战老兵,包括目前居住在台湾地区甚至海外的老兵代表。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