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远望号测量船队完成年度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2015年01月30日13: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远望号测量船队完成年度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远望号测量船队完成年度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远望6号停靠码头雄姿

在太平洋赤道附近预定海域,圆满完成风云二号08星海上测控任务的中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历时54天、远洋航行14000余海里,于1月29日顺利停靠国内某港口,至此,执行风云任务的3艘远望号测量船全部凯旋,测量船队顺利实现全年试验任务满堂红。

去年11月底,远望5号、6号、3号测量船相继出征,布阵太平洋预定海域,联袂执行风云二号08星海上测控任务。面对航程持续时间长、气象条件差、技术难度大等带来的严峻挑战,测量船队科学统筹、周密计划,成立各类应急处置分队,制订完善方案预案。任务中,三船捕获目标及时,跟踪稳定,测量数据完整有效,为任务全局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组建40年来,远望号测量船队先后91次远征三大洋,圆满完成了119次国家级科研试验任务,累计海上作业11300余天,安全航行215万余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将近100圈,经受了高密度、高强度、高难度试验任务和复杂海域、恶劣海况的严峻考验。

此外,测量船在执行任务间隙,先后105次安全停靠了12个国家或地区的14个港口,所到之处皆广受赞誉,尤其是曾成功访问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向世界展示了航天大国的形象,传递了中国的“航天名片”。(汤建辉 肖剑 魏龙)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