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盘点印度明星武器:歼敌者号核潜艇或今年服役

2015年01月31日08:3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的明星武器

  “加尔各答”号驱逐舰

  去年8月,印度总理莫迪在孟买马扎冈造船厂主持了“加尔各答”号驱逐舰入役仪式,“加尔各答”号驱逐舰是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首舰。该级驱逐舰是印度新一代国产区域防空导弹驱逐舰,搭载了先进的武器系统和雷达电子系统,具有舰体设计隐身化、操控系统自动化、防空火力区域化等性能优势。“加尔各答”号舰长163米 ,舰宽17.4米,标准排水量6800吨,最高航速32节,被称为是“印度造船技术的展现”。

  “光辉”轻型战斗机

  2015年1月,印度耗资20亿美元研制的首架国产战机——“光辉”轻型歼击机正式交付空军。“光辉”战机自1983年开始研制,长达30多年的研制周期创造了业界纪录。“光辉”战机是一种单座单引擎、多用途、超音速、轻型战斗机,主要任务是争夺制空权、近距支援,被印度媒体誉为“航空工业的里程碑”。据悉,印度空军预计今年内组建首个“光辉”战机中队,2017年组建第二个中队。

  “歼敌者”号核潜艇

  2009年7月,“歼敌者”号核潜艇下水。印度成为世界上第6个能够独立建造核潜艇的国家。目前,该潜艇已完成反应堆海试运行,预计最早将于今年服役。“歼敌者”号核潜艇由一个核反应堆提供动力,可配备12枚最大射程1900公里的弹道导弹,或者4枚射程3500公里的弹道导弹。现在,印度已拥有可携带核弹头的战斗机和导弹。“歼敌者”号一旦服役,将使印度拥有从水下发射核武器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