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会开年猛炒中国军力 保守政客大谈“威胁”

2015年01月31日08:5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会开年猛炒中国军力 保守政客大谈“威胁”

28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在听证会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实施军事现代化的意图就是为了挫败美国在亚太地区投放军力。”“我们应该对美国在太平洋地区应对中国威胁的军事防御能力进行压力测试。”上述观点来自美国议员和军方高层近两天来在新国会中的发言。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始一系列听证会,审视美国在全球遇到的安全挑战,“中国威胁”成了其议论的重点。

  在美国新一届国会1月6日宣誓就职后,新国会开始一系列听证会,专门审视美国在全球各地面临的安全挑战和未来的国家安全战略。“美国之音”29日称,在1月27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第二场听证会上,会议主持人、共和党参议员阿约特在开场白中表达了对“中国威胁”的忧虑。他称:“在亚太地区,中国正利用其历史性的经济增长发展它的军事力量,常常用来欺负邻国,挑战国际法。”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多名美军高级将领作证。

  28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首场听证会,中国同样成了“主角”。众议院这场听证会的主题是“审视美军在维护武器装备优势的努力中遇到的挑战”。美国国防部主管军事装备和后勤事务的次长肯德尔“直言不讳”地说,“我看到外国尤其是中国正在推进军事现代化,至少在我看来,其目的就是要挫败美国投放军力,挫败美军远征部队在远离本土的地方作战。”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柳玉鹏 陈一】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