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政治部:引导官兵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战斗队思想

2015年02月02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入发展,近日总政治部下发《二○一五年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指示》,对做好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作出部署。

  《指示》要求,坚持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教育引导官兵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面临的现实威胁,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战斗队思想;深刻认识抓备战才能有效应对危机、管控风险,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实战化训练的本质要求,坚持未来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在训战一体化中增强实战化能力。

  《指示》强调,持续激发练兵打仗、实战实训的内在动力,深入开展我军根本职能和形势战备教育,夯实官兵真练真训真准备的思想基础;积极构建尚武强能的战斗文化环境,让官兵在耳濡目染中长血性、砺胆魄;广泛开展争当“爱军精武标兵”活动和立功创模活动,激励官兵争当训练尖子、技术能手、精武标兵;坚持在战备训练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倡导形成“训练吃香、训好有功”的新常态。

  《指示》明确,紧贴实战化训练加强政治工作研究演练,认真研究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打仗的作用机理,增强训练中政治工作的质量效益;探索政治工作全时跟进、全程服务、全面渗透的有效途径,提升对战斗力贡献率;组织政治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既成为政治工作行家里手,也成为军事工作行家里手。

  《指示》强调,切实加强党委对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训练的各项制度,发挥好对军事训练的把关定向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以刚性措施推动战斗力标准硬起来、实起来;加大训练监督监察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训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带头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带头改进训风演风考风,带头组训参训受考,以模范行动带动部队向练兵打仗聚焦用劲。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