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国成全球第六个设潜艇司令部国家

2015年02月03日06: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成全球第六个设潜艇司令部国家

  2日,韩国海军潜艇司令部成立仪式在庆尚南道镇海军港举行,出席仪式的海军官兵列队敬礼。

  2月2日,韩国海军潜艇司令部成立仪式在庆尚南道镇海军港举行。该司令部将全面指挥韩国国家战略武器——潜艇的作战、训练以及检修等业务。

  潜艇为核心战略武器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潜艇司令部是在准将指挥的第九潜艇战团基础上扩编的,设在庆尚南道镇海区。潜艇司令部将与以水上战力(舰艇)为主的海军第一、第二、第三舰队司令部级别相同,由海军少将指挥。担任过韩国第九潜艇战团团长的尹正尚被任命为第一位潜艇司令官。

  这是自1992年从德国引进第一艘潜水艇“张保皋”号后时隔23年,韩国首次成立潜艇司令部。由此,韩国成为继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和印度之后,第六个成立潜艇司令部的国家。

  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贺电表示,潜艇是支撑国家安全的核心战略武器,希望潜艇司令部能够让韩国军队进一步发展壮大。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致词时表示,潜艇战力要以海军潜艇司令部的成立为契机,发挥国家防卫的中心作用。

  美核潜艇前来祝贺

  韩国海军目前共有13艘潜艇,其中包括9艘209级(1200吨级)和4艘214级(1800吨级)潜艇。到2019年海军将新增潜艇,届时将拥有18艘潜艇。此外,韩国正建造3000吨级的国产潜艇,计划2020年投入实战部署。

  韩国海军2日发布消息显示,美国海军7000吨级核动力潜艇“奥林匹亚号”1月30日驶入韩国庆尚南道镇海军港。“奥林匹亚号”此行的目的是参加于2月5日到7日举行的韩美海军联合军演及祝贺韩国海军潜艇司令部成立。(宗和)

分享到:
(责编:袁勃、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