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大陆船帮台湾施工太平岛 台军全程监控严防泄密

2015年02月03日08:0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船帮台湾施工太平岛 台军全程监控严防泄密

资料图:太平岛

台军方消息称,具有陆资背景的利比亚籍权宜轮“振华7”号抵达太平岛后,在其申请的7个工作日内完成建造太平岛码头所需巨型沉箱的运送与装卸任务,台海军全程监控。

据台湾《中国时报》2日报道,台军方官员透露,“振华7”号是从安平港外海出发,1月25日抵达太平岛海域,仅花了一个半天就把所有沉箱放好,随即驶离,也不会再回安平港。包括在左营军港的一艘待命舰,台海军共编列3艘军舰执行监控“振华7”号的任务,“从该船出发航向太平岛,沿路全程掌握”。“海巡署”也派舰艇全程监控,确保大陆工作船没有做出任何探测水域水文等事情。

负责太平岛新建码头整建工程的台“国道新建工程局”雇用利比亚籍的权宜轮“振华7”号,原计划去年11月初从台南安平港将11座巨型沉箱运往太平岛,但因该工作船具有陆资背景,民进党“立委”以“国安疑虑”为由持续阻挠,致使工程延宕多时。但是由于太平岛码头工程已经启动,如果今年3月前不把沉箱等工程完成,接着而来的西南涌浪可能会冲毁已做好的工程,相关单位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1月,台湾“立法院”做出决议,要求在使用含陆资权宜轮的大陆工作船时,应经过安全单位召开项目审查会议,发给无安全疑虑证明后,才能个案核准。“国安”单位与“海巡署”随即召开项目会议,同意“振华7”号执行载运沉箱到太平岛的任务,但须登船检查,运送过程由“海巡署”全程陪同监控。据悉,“振华7”号是4万吨级特种重件运输船,属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所有,是大陆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是中国交通建设公司。

针对此事件,《中国时报》2日称,就在各地在南海拼命经营所占岛礁之际,台湾太平岛码头整建工程却一度因运送沉箱的工作船具有陆资而停摆。大陆工作船帮台湾在太平岛施工,该担心的应是大陆,他们都没吭气,反倒是部分绿营“立委”狠话连篇,好像放行工作船,太平岛就会沦陷。文章说,“工作船运送沉箱到太平岛特定地点,短暂停留完成卸货就离开,船又不靠岸,怎么可能对国防造成危害?以现在的卫星侦照,各国经营南海的动作,根本是透明的,连小兵洗澡都看得到,全无秘密可言,工作船又能刺探什么机密?”(林曦)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