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军总参谋长:俄或与朝鲜及古巴举行联合军演

2015年02月04日08:2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军总参谋长:俄或与朝鲜及古巴举行联合军演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雷里·格拉西莫夫表示,俄罗斯不久后将和朝鲜、古巴等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称,格拉西莫夫在上周六举行的一场会议上宣布:“我们计划扩大我军中央指挥部的通信线路,我们正在与巴西、越南、古巴和朝鲜军方进行初步会谈。”格拉西莫夫说:“我们计划举行一系列海军和空军联合军事演习,此外还将举行地面部队和空中打击部队的联合演习。”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史蒂芬·皮佛尔说,俄罗斯发展这些潜在的军事合作伙伴是针对目前的国际孤立局面而做出的回应。皮佛尔说:“俄罗斯军方与其他国家进行接触可能是想向外界表明,尽管国际上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反应消极,但它并不孤立。”

然而,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俄罗斯与欧亚事务特别助理的皮佛尔并不认为俄罗斯开发新的军事伙伴关系的努力会走得更远。他说:“如果看到俄罗斯与朝鲜军队一同训练,我会很惊讶。至于古巴,俄罗斯与其有着悠久的关系传统。”但皮佛尔同时表示,鉴于美古关系最近开始解冻,俄古结成伙伴关系并不太可能。(伊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