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揭秘台湾神秘军事重镇:导弹和化武基地疑山洞互通

2015年02月04日11:2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台湾神秘军事重镇:导弹和化武基地疑山洞互通

图为“中科院”展出雄风三型导弹(右起)、天弓三型导弹及天弓三型导弹的自机动垂直发射架。(资料图)

图为“中科院”展出雄风三型导弹(右起)、天弓三型导弹及天弓三型导弹的自机动垂直发射架。(资料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北市三峡区有好山好水,山里头还有两个重要防务重地“系统制造中心”及“防务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前者是台湾制造导弹武器重镇,后者则是制造生化防护武器秘密基地,两者平日门禁森严,传言还有山洞互通,但地方民众绘声绘影的同时,对里头设施却缘悭一面。

位于三峡大埔的台湾“中科院系统制造中心”,当地人俗称“兵工厂”,光看名字实在不知制造什么武器,但“系统”指的就是导弹,系统制造中心更是台湾制造导弹中枢,“天剑”、“天弓”都出自于此,为了运输导弹,不仅中心门口有个特大号圆环,通往大溪的“台三”省道也都是二线道,“系制中心”也经常在深夜“忙进忙出”。

“系制中心”前身为信义区联勤四四兵工厂,后移往三峡现址,极盛时期营区内有上万人力,当地薇多利雅社区也应运而生,房价甚至不输台北市。至于“系制中心”内的农银、邮局,也都以“光武”为名,对提升台湾防战力有绝对重要性。

与“系制中心”遥遥相对的“防务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则是台军生化防护作战秘密基地。位在北横支线入口、保一总队大埔营区附近的“预医所”,由和台湾有军事合作关系的以色列规划,与“系制中心”约10分钟车程,地方传言两机关有山洞互通,但未获证实。

“预医所”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拥有全台唯一、甚至独步全球的P4级实验室,若非当年SARS横行,时任台湾当局领导人的陈水扁下令“预医所”研发疫苗,台湾民众还不知三峡山区竟有这等军事重地。

报道称,“预医所”几可与生化防护武器划等号,入口特别设计一道土垒高墙,避免闲杂人一览无遗,整个“预医所”隐蔽在山里更增添神祕感。不仅民众对“预医所”感到神秘,三峡“系制中心”、“预医所”及龙潭“中科院核研所”,也是卫星瞄准对象,堪称全台最神秘军事重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