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海舰队某大队七成技术骨干熟练掌握多种装备

2015年02月05日08:4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大队着眼使命任务改进组训模式换岗练兵培养复合型人才

  1月底,南海舰队某大队组织舰艇编队海上训练,教练船长刘伟民先后操纵多种型号的舰船,均能应对自如。这是该大队着眼使命任务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一个缩影。

  随着使命任务拓展和编制调整,该大队舰船种类型号日益增多,原有人才队伍结构已无法满足新形势要求。为此,他们确立复合型人才培养思路,广泛开展一专多能练兵活动。

  他们按照“本专业精通、相关专业熟悉、一般专业随缺随补”的原则,打破建制序列,组织官兵开展跨船交叉训练,定期进行理论学习、讨论交流、实装考核,确保每型舰船的重点战位至少有两人胜任,各级关键岗位皆有备份作业手。此外,他们组织官兵到陌生海区开展夜航、雾航、狭水道航行训练,提升官兵复杂条件下驾驭多种船型遂行任务能力。

  一系列务实举措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大队除新任职人员外,70%以上专业技术骨干能熟练掌握2-3型专业装备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据悉,该大队先后6次参加亚丁湾护航,次次顺利完成各项战备值班和勤务保障任务。(薛成清、特约记者仲继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