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图解:士官评职称有何条件?

2015年02月05日09:04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士官评职称的条件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士官评定专业技术资格,执行过安检和军队颁发的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其中,评定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应具有全日制中专以上学历;评定中专、高级专业资格的,应分别具有全日制大专、本科以上学历,任满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一个任期。且通过国家或军队统一组织的职称外语等级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拟评定卫生系列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还应通过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凡不具备规定的本专业或者属于同于学科相近专业国民教育学历的,不得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士官首次评定专业技术资格为中级、高级的,须分别具有全日制大专、本科以上学历、服现役满10年、16年以上,且通过国建或军队统一组织的等级资格考试(其中,大学毕业生士兵、直招士官在地方高等院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年限,下同)。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