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排最被高估的五大武器 F35居首或将落后中俄

2015年02月06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月5日发表文章,列举了五大被人高估的武器,第五代战斗机、英国战列舰、虎式重型坦克、伊尔2地面飞机以及诺登投弹瞄准器均上榜。

1.第五代战斗机

现代武器中,最被人高估的就是第五代战斗机了。美国将花费4700亿美元建造F-22战斗机和F-35战斗机,研发这些战机耗费了巨额资金和时间,但它们有些功能早已被过时了。实际上,美国纳税人为此浪费不少钱。例如,F-35战机还未服役,但是其机头所装的光电传感系统已经过时。但与此同时还需要超过1万亿美元的资金用来维护这些设备的运转。如果改进这些过时设计,将花费纳税人更多的钱。而且美国的竞争者却没有袖手旁观,俄罗斯与中国已经在研发新型的超高频和甚高频雷达相结合的网络化防空系统。这些举动可以抵消美国在五代机建造上的巨额投资。

一些专家称,美国的敌人最终有能力使用超高频和甚高频武器,从而使F-22战斗机和F-35战斗机不再具有优势。

2.战列舰

1906年服役于英国皇家海军无畏舰是我们今天能想到的战列舰。无畏舰装备了10门口径约3.6米的重型火炮,使其他战舰黯然失色。但是新一代的战舰花费巨大却没有多少意义。在和平时期,无畏舰虽展现了国家军事能力,但其最大的作用却是用于观赏。

3.虎式重型坦克

纳粹德国造的拥有88毫米炮的虎式重型坦克使对手心生畏惧。但是,由于缺乏先进的倾斜式装甲设计,虎式重型坦克很快就被豹式坦克取代。豹式坦克耗资更少,速度更快,质量更轻。

4.伊尔2对地攻击机

在二战时期苏联建造的伊尔2对地攻击机树立了神话,伊尔2确实加强了苏联红军的地面战斗能力,但是其是否有效率却让人怀疑。伊尔2也仅是在心理上吓唬人。

5.诺登投弹瞄准器

诺登投弹瞄准器本来设计为可以在轰炸机上对地进行精确空袭辅助瞄准,但是其能力远远达不到传说中的那样。在激光制导炸弹出现前,想要获得精准的空袭那是不可能的。(实习编译:刘佳 审稿:范辰言 )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