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约旦派战机空袭IS据点 否认国王将驾机参与空袭

2015年02月06日08:4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约旦派战机空袭IS据点 否认国王将驾机参与空袭

  当地时间2015年2月4日,约旦安曼,“伊斯兰国”发布飞行员被烧死的视频后,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提前结束访美行程回国,民众夹道欢迎。

  当地时间2月3日,约旦首都安曼,愤怒的抗议群众。约旦军方3日宣布,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劫为人质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已遭杀害。约旦空军中尉飞行员卡萨斯贝去年年底在一次支持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所驾驶F16战机坠机被俘。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发布烧死被扣押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录像之后,约旦5日首次派出战机向IS发动空袭;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与遇害飞行员的家人会面。不过约旦政府表示,有关报纸及社交媒体散播约旦国王将参与空袭IS的消息并不属实。

  约旦战机空袭IS 飞过遇害飞行员家乡上空致敬

  5日,参与空袭行动的约旦军机在完成任务返回基地的途中,还专门在卡萨斯贝故乡的上空飞过。而与此同时,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正在那里与飞行员的家人会面。

  此前,约旦国王已声言将把对IS组织的行动升级。约旦是以美国为首的参与空袭IS行动国家之一。

  卡萨斯贝去年驾驶F-16型战机在叙利亚坠落后遭IS武装分子活捉。本周早些时候,IS组织发放了一段视频,显示卡萨斯贝被困在一个笼子里并活活烧死。此事在约旦引起了强烈愤怒,也出现了要求约旦采取报复行动的呼声。

  5日,约旦国营电视台播放了神情肃穆的约旦国王在首都安曼以南卡拉克市附近的阿瓦村与卡萨斯贝的父亲见面的画面。

  美联社报道说,当约旦战机飞过时,约旦国王向天空打手势。

  而卡萨斯贝的父亲对前来悼念的人说,那些约旦战机刚刚轰炸IS在叙利亚境内的首府拉卡回来。

  不过,约旦官方并没有透露空袭的具体地点,该国一名保安官员只是表示,他们袭击了位于叙利亚境内的IS目标。

  约旦官方否认国王亲自驾机轰炸 要求更多空袭任务

  5日,多家阿拉伯语报纸及美国新闻网站都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可能亲自驾驶战机参与到打击伊国组织的战斗中。

  不过约旦政府当天否认有关报道。约旦政府发言人莫马尼说,有关报纸及社交媒体散播约旦国王将参与空袭IS的消息并不属实。

  之前,路透社引述约旦国家电视台报道称,阿卜杜拉在4日举行的安全会议上表示,将在IS所控制的地域上对它实施无情打击,“我们将进行这场战争,以保护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价值和人道原则。这场战争将很严厉,并且会直捣伊国组织巢穴。”

  阿卜杜拉访问美国期间,与美国国会议员会面,引用好莱坞影星奇连伊士活在1992年电影《豪情盖天》(Unforgiven)中的对白“谁要是开枪射我,我不但要杀死他,还要杀死他的妻子,杀死他所有的朋友,把他的屋子化为灰烬”,以表报复决心。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美国一名官员的话说,约旦军方已要求参与更多空袭IS的任务。

  约旦一些民众批评国王让约旦卷入美国主导的反IS组织战争,他们担心这将惹来IS的反击。不过约旦飞行员遇害引起了汹涌民愤,不少人呼吁报复。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