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大使:俄将邀60名中国军人赴俄参与二战阅兵

2015年02月06日10: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大使:俄将邀60名中国军人赴俄参与二战阅兵

据大公网2月6日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中俄两国举办的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受到全球瞩目。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披露,一个由60名中国军人组成的代表团将赴红场参与阅兵,他还认为,中俄首脑将互访阅兵。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莫斯科5年前的阅兵中,独联体国家,波罗的海国家以及英、法、美和波兰都曾派出军官方阵参与阅兵,彰显了同盟国在二战中联合作战的崇高精神。

中方领导人曾强调,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中俄两国要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办好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共同维护战后国际和平与安全。

杰尼索夫说,俄中两国共同举行纪念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各界对反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牢记在心。

每年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红场阅兵已成为俄罗斯回顾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历程、展示国家实力和人民尊严、表达国家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传统。杰尼索夫说,今年阅兵式将会邀请60名中国军人参加,至于是否邀请曾参与二战的中国老兵则需视乎老兵的身体情况而定。除了军人外,俄方还打算邀请中国历史学者作为嘉宾参与今年的阅兵仪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