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中白衣战士抢救突发心梗老人生命(图)

2015年02月09日13: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现场群众用用手机拍摄的医护人员抢救生命的照片。

人民网沈阳2月8日电  一位患者家属突发心梗摔倒在医院走廊,生命垂危,命悬一线。沈阳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竭尽全力,与死神展开一场生死赛跑,终将其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连日来,沈阳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从生死线上全力救回突发心梗老人生命的事迹,经当地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后,在辽沈地区传为佳话。

2月6日中午,一位63岁的老人突发心梗,摔倒在沈阳军区总医院的走廊里。“这位老人姓宋,是我们肝胆外科一位患者的陪护家属。当时他正在走廊里正常行走,突然就伸手扶墙,随后倒地不起。”医院肝胆外科护士长冯晓东介绍说,短短几秒后,近10位医护人员闻讯后紧急冲了过来,而此时老人的呼吸、心跳、脉搏、血压已经全都“消失”了。

在这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韩磊和张巍一看根本已经来不及转移患者了,于是马上跪在地上,开始对其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老人昏迷后,牙关紧闭,医生立即用开口器为老人打开口腔,一不小心手被划出了血,当时也没有意识到,仍奋力抢救。

静脉穿刺、输液、上心电、吸痰……随后闻讯赶到的医院麻醉科和急诊科医生,紧急为老人进行了气管插管和电除颤。为挽救老人生命,现场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们全力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一刻都没有停下来,也没有一个人想过放弃。

“有希望啦!有希望啦……”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全力奋战、紧急抢救,老人的身体终于有了一些反应。此时已经汗流浃背的医护人员们终于舒了一口气,随后又紧急将老人送进了急诊科观察室。截至目前,老大爷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李祥辉 戴岳)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