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舰将配备机器人消防员 可自主穿过复杂舱门

2015年02月10日08:1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舰将配备机器人消防员 可自主穿过复杂舱门

人形机器消防员

据美国海军官网8日报道,美海军即将配备一种人形机器消防员。在美海军未来力量科技博览会上,这种名叫“舰载自主消防机器人”的原型机器人现场表演的灭火测试引发众多参观者的围观。

通常事故或战损引发的火灾是军舰上最可怕的杀手。狭窄的舰艇舱室限制了人员活动,而且密闭环境下的浓烟和高温极易造成惨重伤亡。而不怕火焰的机器人无疑是处理这种危局的最好帮手。由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这种消防机器人高约5英尺,重约143磅。它采用双足行走方式,能适应火灾时充满障碍物的地面和海上摇晃的环境。该项目负责人托马斯·麦克纳博士介绍说,这种消防机器人能自主穿过舰上各种复杂的舱门,利用传感器查看是否存在不正常的烟雾和火焰,并操作消防水管进行灭火作业。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