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 军体训练与人事挂钩

2015年02月13日07:4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总部:推进军体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

  四总部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近日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系统提出推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相关政策。《纲要》指出,军事体育训练是提高官兵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基本途径,是培育意志品质和战斗作风的有效手段,是促进人与武器装备有机结合、增强战斗技能的重要环节。要准确把握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与目标原则,坚持实战牵引,坚持遵循规律,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形成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特点规律、满足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的军事体育训练体系。

  《纲要》明确了推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强调从健全管理体系、改革训练内容、改进训练方法、完善训练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改善训练条件等方面聚焦用力,提高部队军事体育训练水平。为调动广大官兵参加军事体育训练积极性,《纲要》提出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建立军事体育训练荣誉体系等配套政策。

  《纲要》强调,推动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是全军的共同责任,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确保《纲要》有效落实。(张治华 刘化迪)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