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中国大舰队,新装备不断入役

2015年04月22日09:54  来源:中国国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大舰队,新装备不断入役

中国大舰队,新装备不断入役

———送给中国海军的生日礼物

在许多海军强国,海军的诞生日就是国家的海军节。今年4月23日,中国海军迎来66周年生日。让我们共同回味中国海军一路驶出的靓丽航迹,见证中国海军装备建设:从简陋到完备,从弱小到强大,从近海到远海,从炮艇到航母。

潜艇编队航行

新装备入役,提升战斗力

扎实推进新装备训练,夯实新质战斗力基石,中国海军近年来提倡新装备交付即形成战斗能力。

中国海军装备“家底”敦实更具成熟自信,为走向远海拓展战略运用提供支撑。当中国海军战舰走出去成为常态,信息化装备建设也日渐跟进。数据实时刷新、异地同步指挥……荧屏闪烁、键盘声声中,一艘艘新型战舰解缆起航,一条条新型潜艇巡航深蓝,一架架新型战机翱翔海空,一枚枚新型导弹剑指苍穹……

海军五大兵种齐全,既有舰艇、潜艇、航空、陆战装甲等主战装备,也有侦察预警、防险救生等保障装备。如今,五大兵种形成了核常兼备,岸空结合,多兵种合成,初具规模的海上防卫体系。2014年底,中国海军在西太平洋进行了史上参演兵力最多、训练要素最全、战场环境最逼真的实兵对抗演练,堪称近年来海军装备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