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评俄军5大陆战利器:T14主战坦克居首【2】

2015年05月12日11: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熊吼!美媒评俄军5大陆战利器:T14主战坦克居首

  T-90主战坦克

  始于上世纪40年代的苏俄“坦克王朝”的最后一款坦克是T-90,它完全不同于1945年首次出现的T-54坦克。不过,其发展谱系非常清晰。苏联当时对坦克发展坚持逐次演进的思路。过去几十年来,T-54中型坦克演化成T-55,T-55衍生出T-62,然后是T-64、T-72、T-80,最后是T-90。

  T-90是一款俄罗斯因冷战后缺乏资金无法追求新设计而生产的坦克。T-90是T-72B的改进型,好像俄罗斯国防部宁愿装作从未装备过T-80坦克一样。T-90保留了T-72系列的总体布局,包括车体、炮塔、主炮和柴油发动机,但因生产一辆现代化的T-90增加了相当多的附件,因此其整个外观改变了。

  T-90的2A46M型的125毫米滑膛炮与T-64、T-72和T-80的相同。2A46M型的滑膛炮可发射高爆反坦克动能弹。它也可以发射9M119“芦笛”炮射导弹,对付装甲车甚至是超过正常炮弹范围的慢速低飞航空器。辅助武器是一挺12.7毫米的重机枪和一挺7.62毫米同轴机枪。

  俄罗斯的坦克设计人员无法对基本的T-72底盘增加传统装甲的重量,只好选择通过轻量化、高技术升级等方式增加T-90U的装甲保护。爆炸式反应装甲、“施托拉”导弹干扰系统及Nakidka伪装套件对坦克提供了被动式保护。“竞技场”系统则提供主动防护。“竞技场”系统可探测出来袭的反坦克导弹,并发射拦截弹将其击落。

  “库尔干人”战车

  在莫斯科胜利日阅兵式彩排中还看到了“库尔干人”战车,这是一种新型的俄罗斯步兵战车。“库尔干人”战车将取代俄罗斯摩托化步兵部队的BMP-2或BMP-3系列战车。

  高高方形的“库尔干人”一反BMP那种矮胖的外形。外表上,“库尔干人”很像西方的一些步兵战车,譬如M2“布莱德利”战车、“勇士”和CV-90战车。“库尔干人”是两栖战车。各种报道称赞它的车内乘客舱能搭载6-8名士兵。

  “库尔干人”战车似乎也装备了模块化装甲。其保护程度如何现在不得而知,但必定高过BMP战车。它也很可能得到与T-90同样的主动式和被动式保护系统的保护——毕竟除了战车乘员之外,它还搭载了整整一个班的俄罗斯步兵。

  像“阿玛塔”坦克一样,“库尔干人”战车也蒙上了一层帆布。它似乎很小,与传言说的一样,它有一个无人炮塔,上面装备有一门30毫米2A42自动炮和4枚“短号”-EM反坦克导弹。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