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面相未来部队加强夜间巷战训练【2】

2015年05月21日08:5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城镇,未来战争胜负的“十字街头”

据有关数据统计,二战中,欧洲战场40%的战事发生在城市和大的居民居住区;二战后,美军进行的250多次对外军事行动中,90%涉及到了城市;利比亚战争中,英国报纸甚至惊呼:“战争让我们熟悉了陌生城市的名字”。这些战例无不表明,现代战争,城镇已经成为主要战场,其安危得失堪称判别战争胜负的“十字街头”。

面对战场面貌的这一极大改变,善于山野、平原作战的我军陆战部队的转型之痛自不可少:城镇作战展开难、机动难、发现难、隐蔽难、打击难、防护难、协同难……这一个个难题,如同一只只横卧的“拦路虎”,让一些官兵或自觉或不自觉地“绕道”城镇作战,依旧热衷于指挥大场面、人员大集中、装备大纵深的传统作战样式。

我们常说,仗在哪里打,兵就在哪里练。时至今日,如果我们仍然停留在用昨天的经验来指导当下的训练,势必面临被明日战争所“淘汰”的危险。作为军人,我们应当主动适应战争之变,瞄准未来的城镇战场全力备战,通过扎实有效的训练,确保夺取未来城镇战场的主动权、制胜权。(周林)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