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走近亚洲最大风洞群 歼10在此做试验【2】

2015年06月08日09: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8米×6米风洞试验段

求贤若渴

随着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接连上马的各种重点型号,对风洞试验的需求越来越重。

“如此多的需求和如此重的任务,中心该如何应对?”记者有些担心。

“关键得靠人!”范召林不假思索的说。“目前我们的硬件设施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但对人才的需求永无止境。”

几年来,中心先后聘任11位首席专家,遴选28名科技领军人才和35名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

为补充新鲜血液,中心求贤若渴,仅去年一年就招收名牌大学博士生18名。

刚来中心不久的魏东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为动员他来,70多岁的空气动力专家乐嘉陵院士与他促膝长谈,为其展示中心的科研能力和创业平台,让他坚定了留下的决心。

把人招来是第一步,还要对他们进行积极培养。中心出台了一系列加强35岁以下青年科技英才培养的措施办法,明确规定新增科研项目40%以上要有35岁以下青年科技骨干担纲负责。

中心的大胆放手,给这些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能与积极创新的广阔空间。

1982年出生的胡华雨博士,刚来中心三年,就凭借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创新能力被评为副研究员,正在空气动力学基础研究前沿一展身手。

同年出生的风洞设计工程师符澄已来中心10年之久,他先后参与了中心多座主要风洞的设计,目前还在同时负责、参与设计包括全国院校、研究所在内的十余座风洞项目。

中心人事处处长杨晓昆说:“我国国民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加和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为这些年轻人提供了更好的机遇与平台,他们赶上了我国空气动力学爆炸式发展时代,将成长得更加迅速。我国的空气动力事业,后继有人!”(杨茹 宗兆盾)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