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海舰队新飞行员驾飞豹高难训练 拒消极保安全【2】

2015年08月11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在更高层次上促安全

  “安全”一词,牵动多少部队领导的心。一方面在实战化练兵的热潮下,我军战斗力生成的步伐不断加快;另一方面却存在“训练出了事,一切等于零”的思想。顾虑太多导致训练中畏首畏尾,甚至“留有余地”,结果是保了安全却影响了训练效益,制约了战斗力提升。

  安全固然重要,但防事故要讲科学,绝不能一味地为保安全而避难就易、避重就轻,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消极保安全。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坚持科学施训,通过提高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变消极保安全为积极促安全,实现了训练效益与飞行安全“双丰收”。这也说明了一个道理:“训练质量越高、事故概率越小;技术水平越精,安全根基越牢。”

  安全是训出来的。邓小平曾说过:“不苦练不仅不能提高本领,还会出事故。”事实证明,不安全多是因为不过硬造成的。坚持从难从严训练,是在更高层次上的促安全。面对实现强军目标的历史重任,只有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破除头脑中的消极、依赖心理,才能在训练场上以过硬的战技能最大限度地促安全。(张新)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