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揭秘我军战略投送“拳头”部队(图)【5】

2016年12月29日08: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大型工程机械车驶上重装备运输车。中国军网记者李景璇 摄

  轮盘有多稳,投送就有多准

  未来战争,战机稍纵即逝。如何将武器装备短时高效投入战场,真正实现重拳出击,除了精准快速的空中投送,公路运输也大有可为。四通八达的公路网、横贯国土的交通线,成为快速投送大批量、重吨位、多型号重装备物资的最佳依托。

  时代呼唤多样化战略投送模式的生成!

  2013年9月,超强台风“天兔”登陆我国东南沿海。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前往广东、福建等珠三角地区的民航大面积停航。在“天兔”登陆广东的22日当天,一支“运输大军”却在逆风而行。正在参加“使命行动—2013”演习的重装备运输营按照演习预定计划,沿高速公路投送大量装甲装备赴演习地域,行程120多公里。

  号令已发,一路上风雷随行。随着台风漩涡的临近,天色骤然变暗,乌云密布,狂风夹杂着雨点,像密集的子弹一样呼啸着袭来。当车队行进至某海湾大桥前时,由于风力太大,一台地方大货车横在了桥面中央,不敢动弹。而长达2500米、双向6车道、高差近50米的海湾大桥也在超强台风中微微晃动。

  风速少许减缓,指挥员马上抓住时机,组织重装备运输车通过大桥。风雨交加的2500米,车队走得不快,却很稳。得益于详尽而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重装备于当日全部安全准时投送至演习地域,受到了参演部队高度赞誉。

  风雨无阻,使命必达。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