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揭秘我军战略投送“拳头”部队(图)

2016年12月29日08: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营院内,官兵展开单兵刺杀操训练。中国军网记者李景璇 摄

  兵语云:兵贵神速。一支跑不起来的军队必然会被对手摁在地上狂揍。角逐沙场犹如拳台比武,考验的不仅是拳头的硬度,更要比拼出拳的速度和精度。现代战争中,这个无形的力量就是战略投送。

  在我国的中原腹地,就有这样一支战略投送的“拳头”部队。从戈壁荒漠到闽粤大地,从渤海之滨到雪域高原,先后配属东部、中部、西部、南部战区部队,出色完成了重装备运输营公路输送能力检验评估、赴朱日和执行跨区机动保障任务、赴藏综合实验性演练、“使命行动-2013”跨区支援保障、“联合行动-2014B”实兵演习、“9·3”大阅兵、赴藏某战略战役集训等重大任务,书写了我军成建制公路远程投送重装备历史。它就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某汽车团重装备运输营。

  一个汽车营,究竟有什么本事,竟能扛得起我军战略投送“拳头”力量的大旗?本文将为你揭开这支新锐之师的神秘面纱。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