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揭秘我军战略投送“拳头”部队(图)【9】

2016年12月29日08: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2010年,重装备运输营赴朱日和实兵训练场执行跨区机动保障任务,图为重装备运输车在朱日和实兵训练场进行机动。

  目前,重装备铁路装载位移器已成为重装备投送转运中必不可少的一大“神器”。在“9·3”大阅兵装甲部队转运保障任务、2016年某战略战役集训等诸多重大活动中,它均大放异彩。很多兄弟部队在观摩了重装备运输营的实操演练后,纷纷打起了这个“神器”的主意。一个孕育在演兵场、诞生在训练场上的战士发明,成为部队之间联演联训的纽带和助推器。联合,不仅在战时!

  其实,在重装备运输营,这样自发的群众性革新发明还有不少。为解决车辆紧急启动时因蓄电池安装不牢导致极柱烧蚀问题,“电瓶快速拆装装置”应运而生;又如“电动离合器液加注器”,它让车辆离合器系统的排气由传统的20多分钟缩短到几分钟;再如可以轻松搬运拆解200多公斤重装运输车轮胎的“大型轮胎拆装设备”,使以前四个人的工作量减少到一人……联演联训,不仅催生了部队训练模式的转变;更为新时代汽车兵插上了信息化转型的翅膀!

  这八年,风雨兼程,一路未歇。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汽车运输营,到承载全军战略战役投送任务的重装备运输营,他们实现了在战位上的华丽转身。追寻它的足迹,敢挑重担、勇毅前行的轮印清晰有力;记录它的行程,攻坚克难、矢志打赢的坐标熠熠闪光。车轮上承载着的不仅是一件件装甲装备,更多的是一代代汽车兵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梦想追求。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