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旅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

触摸“红色史脉”当好“红色传人”

2019年10月20日10: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触摸“红色史脉”当好“红色传人”

“昌都战役胜利,和平解放西藏的大门打开……”10月上旬,西藏军区某旅在主题教育课堂上以“历史上的今天”为学习切入点,由点及面、由远及近地解读党史、新中国史、军史。

“党史、新中国史、军史蕴含着我党我军英勇奋斗的初心,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好教材,是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营养剂。”该旅领导介绍,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将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大会议召开等纪念日列为教育重点,在相应时间节点组织纪念活动,激发党员奋进动力。

为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旅在强军网上设立“历史上的今天”专题网页,开辟历史沿革、百战经典、改革发展等专栏,动员党员线上学历史、晒观点、亮体会;分批次组织党员走进战斗遗址现地教学,重温入党入伍誓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提升党员学习兴趣;开办“党史大讲堂”,设立“旅史小课堂”,帮助党员厚实历史储备。

触摸“红色史脉”,当好“红色传人”。该旅开展“铭记历史上的今天,把握未来中的每天”岗位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将所学所悟化为谋战思战的自觉行动。在最近的专业比武中,某连副连长旦真旺姆连续斩获佳绩,她坚定地说:“铭记历史是为了奋勇前行,我要在练兵备战中不断突破自我,努力追求卓越。”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