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空军某团拓展联合训练路径

邀请友邻部队集智研战法

2019年10月20日10: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邀请友邻部队集智研战法

9月下旬,南部战区空军某团利用任务间隙召开“诸葛亮会”,与来自陆、海、战支等其他军种单位的精兵能手共同“会诊”训练数据,研究论证如何进一步优化数据共享一体化平台。

讨论中,依托多元信息来源,各方骨干齐心协力对每项参数进行验证,确保所有信息数据真实可靠;围绕“信号一旦截获如何有效验证”“信息实时共享如何顺畅高效”等问题提出优化方案,建立“互联、互通、实时、共享”常态机制。

“联合侦察是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前提,只有充分发挥多方侦察力量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才能实现战场信息优势最大化。”该团领导说,以往各方从侦搜处理到信息整编始终“各自为战”,联合侦察则强调“全域联合”,将同一区域内的各方信息化终端连成一片、融为一体,战场信息获取效率、准确率大幅提高。

“形联”更要“心联”。近年来,该团积极开展战法训法研讨交流,拓宽联合作战条件下的互联互通路径。训练中,他们将多种侦察手段有机结合,要求每名指挥员、领班员和操作员都能发挥信息联通节点作用,做到即搜即报,同步验证。

战场不分主角配角,互联互通才能为打赢提供可靠数据支撑。该团参谋危璋告诉笔者,针对任务区域电磁环境复杂的现状,各方侦察力量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既实现对当前区域内电磁目标的实时掌控,又梳理形成一批重要训练成果,确保战场信息感知向整体联动发展,向体系融合聚焦。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