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雏鹰振翅 搏击长空

——空军航空兵某旅创新飞行员培养模式掠影

2019年10月22日10: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教官带领新飞行员进行理论研讨。

新飞行员驾驶战机编队飞行。

战机列队出征。

新飞行员向地面人员示意准备完毕。

新飞行员进行地面演练。

10月15日,南方某机场,空军航空兵某旅正组织飞行员进行实战化对地突防突击训练。

跑道上,数架国产某型战机严阵以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战机尾部喷出蓝色火焰,呼啸着拔地而起,直奔目标空域展开训练。此次参加飞行训练的全是新飞行员,他们从院校毕业后,直接到一线作战部队改装国产新型战机,成为空军军事训练改革的先行者。

“我一毕业就飞上三代机,深感光荣与使命同在。”新飞行员刘华杰介绍说,由于新大纲课目转换快,有时一星期要进行两个新课目学习。为解决新飞行员飞行时间短、应对特情能力相对较弱的实际,该旅领导亲自担任教官,严密制定改装计划,一对一进行带教。同时,他们对接实战,从带飞开始,就通过利用复杂气象、进行大侧风着陆、开展空中模拟特情训练等方式,提升新飞行员应对复杂战场环境和处置特情的能力。

雏鹰振翅,搏击长空。瞄准实战,让新飞行员在高难度、高强度训练中练技术、长才干,尽快成长为合格战斗员,提升了人才培养效能,加快推进了部队战斗力生成。

(责编:实习生(凌博)、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